關於我們

這是一個充滿壓力及挑戰的年代。從我們出生開始,就要面對各種各樣的壓力和競爭。快點學行、學笑、學說話,戰勝病魔得以快高長大,爭入理想學校,應付不同的興趣班和考試、升學、選擇職業和伴侶、不斷自我增值以免受淘汰、經濟和工作壓力、教導子女、身體機能下降,漸漸面對生老病死……再加上生活節奏日益急促或突如期來的逆境和挫折,很多人都感到生活逼人,覺得應付不來,有種莫明的無力感,甚至經常感到情緒低落、疲倦、暴躁、焦慮、悲哀;嚴重的更會患上情緒和精神病,進一步影響日常生活運作,以至在工作、家庭、人際關係等各方面衍生更多的問題。

有見及此,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於2004年成立了臨床心理服務,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服務,以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人士跨過壓力和挑戰,有能力繼續面對世情。

我們的服務理念包括:

  1. 本服務純屬自負盈虧性質,並沒有得到政府或任何慈善基金的直接撥款資助。雖然如此,我們仍希望社會各階層人士在有需要時,都能享用到臨床心理服務。因此,我們會按照當事人的個人/家庭總入息而彈性收取費用。
  2. 正因本服務不屬於政府或公營機構,我們盡量簡化組織、程序、行政方面,以節省資源和提高效率。同時,任何人士在有需要時,只需直接與我們聯絡,便可接受臨床心理服務,毋須經過漫長的輪候時間、複雜的轉介和覆核手續。
  3. 本中心致力為不同背景和年齡人士提供多元化服務,希望他們在接受服務的過程中,感受到上帝的恩典和幫助。
  4. 為提高服務質素和果效,本中心的臨床心理學家會採用有科學引證的評估工具和治療方法,並獲得該等治療方法的專業資格,亦定期接受督導。